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沙龙(四)|“中药产学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2020-11-19 20:27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由学校团委、校友办联合主办的64周年校庆活动之校友沙龙,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汪蓓蓓老师主持, 77级中药系校友黄文青先生和陈丹女士、校友会办公室熊学军主任、校团委陈毓灵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同学以及校友会学生工作团队骨干。

本次沙龙邀请两位77级校友,现任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和广州利伟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分享他们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

164BF

值此64周年校庆之际,两位校友先是表示对母校倍感亲切与感激。黄文青校友结合自身经历, 分享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座右铭,希望同学们要保持乐学好学、上进谦虚的态度。


19C3A


陈丹女士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期望, 一是要认真学习; 二是要培养人格魅力; 三是要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 四是要锻炼文书总结能力。


1E909


在提问互动环节,两位校友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医药代表的职业担当”、“中医中药如何走向国际”等问题,现场的同学获得了可贵的经验分享。


1BDA7


互动结束后,校友会熊学军主任为黄文青先生与陈丹女士颁发了纪念证书,代表学校赠送两位校友富有意义的礼品——两位校友当年的成绩单,并在沙龙结束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13232


校友简介
黄文青校友,现任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广州市医药行业协会中药材分会副会长,主任中药师,广东省科技评审专家,曾长期在医药流通领域从事经营管理、质量管理工作,担任过广东省医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医药零售连锁公司总经理、广东省医药集团第三方物流公司总经理等,现主要从事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药学人员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 曾组织并参与《中药商品知识》、 《常用中药材真伪鉴别》、《中药材商品规格质量鉴别》、 《广东省中药材标准》、 《广东省实施GSP指南》的编写。  

陈丹校友,1982年广州天心制药厂工作,工程师;1983-84年华西医科大学药学系进修;1988年由广药集团外派驻港中资公司工作;1993年在香港成立利伟国际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1999年在肇庆接管中国医疗器械进出口公司肇庆分公司;1993年成立广东利玮医药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2000年投资汕头金石抗生素有限公司(合资厂)担任副董事长;2016年成立广州利伟保健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公司主要业务为引进国外新药好药,代理进口药品、进口保健产品、消毒类产品。从公司成立到如今,已经有27年的历史,年人均销售额过千万。从成立到如今,一共取得进口药品进口许可证148个,原药药登记号40多个,在进口药品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最近本公司的进口希腊的EVA品牌的消毒类产品,被央视选为“共同抗疫,品牌甄选”的品牌产品,正在制作讲述品牌后故事的节目。






责任编辑丨何晴

执行编辑丨陈京贤

校对张琛莹

审定丨熊学军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