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再出征!广中医最美守护者
2021-06-02 10:58     (浏览次数:)

连日来,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持续派医护人员支援广州核酸筛查工作,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与病毒赛跑,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风雨无阻共护美丽羊城      
披甲天使再显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增援一线抗疫,先后采取超常措施为广州部分公安干警、非绿码人员加班加点检验核酸,指导白云医院派出三批医务人员支援荔湾区核酸采样工作。


      2FBF4

5月30日,第一附属医院收到支援白云区核酸检测的通知,立即组织120名医务人员,准备充足物资,分赴白云区8个区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这里,有曾经支援湖北的抗疫“天使”曾萍和吴桂燃。出发前,她们表示:“虽然不知道任务量有多大,但我们都做好‘不完成任务不收工’的准备”。

29D9F      
2808A      

曾萍(左)、吴桂燃(右)


2A293


28493


去年驰援湖北抗疫时,为了方便工作,曾萍与同事一起剃了头发,如今她已是长发及肩。“因为对国家很有信心,今年我不会再剃头发了。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丰富应对经验、有充足防护设备,我会尽最大努力保护好自己和同事安全,同时也相信能够很快完成任务、及时遏制疫情。”


23FE2

2AA6A

267BD

同一天,第一附属医院白云医院也组织了60名医务人员,奔赴白云区6个区域,为当地群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从支援荔湾到支援白云,白云医院内一科护长戴洪恩已是第三次参与核酸采样支援工作。“有一天晚上,穿着防护服负责录入群众信息,全身上下被汗水浇了个透,由于来来回回不停走动,大腿内侧也磨起了泡。当时,现场灯光不够,群众都自发地打灯给我们‘补光’,极大地感动和鼓舞了我”。

27963

15827

2B579

白天经历一天炎炎烈日的烤晒,傍晚又接受一阵狂风暴雨的洗礼,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日晒雨淋中愈战愈勇......因为他们坚守初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同时也始终坚信,风雨之后必定是彩虹。



         

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再派100名队员

支援越秀区核酸检测标本采集

疫情就是命令        
“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任务!”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四大院区同步联动、紧急支援,临床科室、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精诚协作,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青年党团员在行动。        

       

          1BC6C


       
5月30日早上8点,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的紧急通知,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全天分两批100人,前往越秀区黄花岗街的永福、科苑、永泰、云鹤、区庄、犀牛北、东环等7个社区支援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69人,杏林党旗、团旗相互辉映在社区核酸采样第一线。5月21日至今,医院先后派出293人次外出支援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        

       
上午8点,在大德路总院健康广场,第一批50名即将奔赴支援地的护理先锋队伍在“致敬英雄苁蓉当归”88名援鄂人员合照背景板前留下合影。大家的眼神里充满着坚定和互相鼓励的热情。在伟大抗疫精神的引领下,传承“叶欣精神”,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乘坐大巴,奔赴支援地。        

       

16DB6

17514

13086

12554


五月的天气,烈日当空,在临时搭建的帐蓬里,队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罩着面屏、隔着双层手套,娴熟地进行标本采集。消毒、采集、再消毒、再采集……如此反复。汗水没有间断过,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1C335

面对长长的蜿蜒曲折的待检队伍,队员们负重前行,纵使艰难,依然审慎核对、严格操作,因为他们手里握着的,是几万名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


2D3EA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D347C


     
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战疫的护理老将孙建华在收到         医院组建医疗队支援越秀区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      

     
5月30         日中午,在越秀区黄花岗街永泰社区检测点,当首轮工作结束,队员们基本上已经脱掉防护服时,一位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走到检测点,孙建华立刻又坐回去为她进行核酸标本采集,后又陆续来了15人,等完成全部工作后,孙建华的衣服已经全湿透了!              

     

191E1


16A52


     
下午开始,天空下起瓢盆大雨,各位队员暴雨无阻,挑灯夜战,没有一个队员要求换人,无论是烈日酷热,还是暴雨淋漓,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3CE6C              
19B24              
19129              


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衣服湿淋淋可以拧出水来,双手被浸泡的发白,但队员们却打趣的说“可以瘦身了!”“我的手从来没有这么白过!”      

     

192EA


     

烈日湿透衣背,暴雨打湿衣衫。收到了来自中星小学一年级二班悦滢小朋友的手绘“谢谢你!”


1A18C


1D1C6


短暂歇息,队员们说:“天气好热,我们不敢喝太多水,怕想上洗手间。上洗手间,要脱防护服有点麻烦,耽误时间,也会浪费了一件防护服。”      

     
        2E772      


2A449


243F9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做人民群众最坚实的“防护盾牌”!

守护您爱的广州!

我们一起努力!

共克时艰

阳光总在风雨后



1A7B2


1FCF1


29A45





来源 | 学校第一附属医院

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执行编辑 | 李依帆 李文彤
责任编辑 | 谢文山
审核 | 孟   楠
审定 | 郑维群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