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再传捷报!我校两项成果获教育部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2021-05-10 20:4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颁发了《教育部关于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教科信〔2021〕1号),2020年度评奖工作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自然科学奖135项,技术发明奖40项,科技进步奖113项,以及青年科学奖8项。


我校两项成果获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奖励等级和奖励总数上名列广东省高校前茅。李国桥教授领衔的成果“青蒿素哌喹片及快速控制疟疾方案的研发与国际推广”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一附属医院邱士军教授领衔的成果“脑认知障碍疾病影像诊断新技术与临床应用” 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聚焦“双一流”学科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激励产出创新性成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此次获奖是我校连续三年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