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正式成立
2021-04-05 20:25     (浏览次数:)
3月18日,宝安中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标志着广州中医药大学立足于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主体的第七所临床医学院正式建立。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乐宣,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副校长刘中秋,宝安区副区长李懿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揭牌。

undefined

挂牌仪式现场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乐宣在致辞中表示,临床医学院建设是为宝安区乃至整个深圳市培育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留住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还是医院狠抓内涵建设,功在长远的重要举措。希望宝安中医院(集团)依托大学的资源,加强教师队伍的培养,在教学中注重临床技能的提升,注重科研思维的培养,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医教研全面发展,向高水平医院不断前进。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依托宝安中医院(集团)建立的“第七临床医学院”,是遵循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深化医教协同机制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促发展”的原则,全面推动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将组织申报和开办中医康复学本科专业,充分发挥医院中医康复的特色和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培养拔尖创新中医康复学临床专业人才。

刘中秋希望今后第七临床医学院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意识,加大教学投入,改善教学条件,加强临床医学院教学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室建设、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与融合,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新发展,共同把第七临床医学院办得更好。

宝安区副区长李懿表示,中医药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中医药人才的支撑,中医药高等院校是培养中医药人才的主力军,建设中医药临床医学院,是院校教育与临床实践结合的有效载体,是培养优秀中医药临床人才的良好路径,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希望宝安中医院(集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化合作,携手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推进中医药工作可持续发展,为祖国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与宝安中医院(集团)院长幸思忠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宝安中医院(集团)院长幸思忠表示,我们将以新理念谋划临床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深化临床医学教育,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突出中医特色,推进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依托大学在教学、科研、学科等方面的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全力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创新型临床医学院。

据悉,宝安中医院(集团)2008年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临床教学医院,2012年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2014年获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6年成为广东省中医院协同培养基地,2019年成为深圳市中医院协同培养基地, 2020年12月获批全国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主基地。





来源 | 宝安湾客户端

通讯员 | 李凤 麦映雪

文字编辑 | 汪文成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