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四史”,知校史,广中医人在行动!
2020-12-05 18:14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近日,学校组织党员参观校史馆,涵养党员初心使命意识,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追寻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感受广中医人的奋斗历程,传承广中医人的家国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学校的办学成就、建校历史和文化底蕴,进一步把深厚的爱国爱校情怀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陪同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全国名中医刘茂才教授、林毅教授参观校史馆

      1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陪同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全国名中医刘茂才教授、林毅教授参观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张建华书记邀请禤老、刘老对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史馆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禤老表示很高兴能够在这次参观过程中看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的学校面貌,校史馆的建成有利于营造浓厚的中医氛围,对学生、对学校、对广东、对社会都将产生重大影响。禤老建议我校校史馆可以适当补充更多有关医药题材的历史,增加标本物件展出量;禤老还建议在馆内为各大广中医附院提供场地和板块以良性竞争,展出医疗、科研等方面的成就,更加明显的体现广中医的双一流特色,使观馆之人能有眼前一亮、精神一振的感觉。



       刘老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内容详实,校史涉及范围宽广,他对做好校史馆展出工作的艰难程度也表示理解。 在刘老看来,目前的校史馆工作已经基本到位,但仍需充实完善。 刘老建议我们亲身了解、实际调查广中医建校以来的事件,以便更清楚的了解校史相关内容。 针对馆内展示的济世名方,刘老和张建华书记都表示应该将人与物结合,既展出济世名方,也要展示研发人的相关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陪同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参观校史馆




      11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陪同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和夫人参观了校史馆。 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 周老 回顾了自己当年在广东中医学院学习的和生活的场景,肯定了抗疫英雄纪念展厅的设计,校史馆可以继续挖掘更多杰出校友的实际陈列。对于中医学生培训,周老强调一定要注重经典等级考试,让学生悟经典,从经典中得到启发,守正创新。


校史馆展厅共分“春风化雨”“源远流长”

“滋水涵木”“杏耀岭南”“校史旧影”等篇章

大家通过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

近距离地了解一代代广中医人

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

了解岭南中医药教育发展史

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广中医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直属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直属党办组织部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直属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直属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研究生院党委参观抗疫文献馆和校史馆

直属图书馆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参观校史馆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参观抗疫文献馆和校史馆

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校史馆


回眸历史,我们信心满满;
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
六十四年来
学校 秉承“上医医国,先觉觉民”的传统
弘扬“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校训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医药 高等教育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