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燃起点点星光,齐心协力共抗疫
2020-05-08 16:47     (浏览次数:)

在疫情中,有一群人,一群可爱的人,逆行而上,争分夺秒,只为能救出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百姓。他们,就是抗疫期间的白衣天使们!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学专业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医疗行业的后备军,虽不能抗战一线,与前辈们共同奋斗,但他也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

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在入学仪式上的誓言清晰铭记在脑海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他坚信这份誓言将陪伴他一生,鞭策他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谨遵医师的道德,为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疫情,让他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这份誓言的深刻含义,奉献一线的工作人员是我们时代的最美逆行者,是我们每一个医学生的榜样,他们的举动使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内心无比震撼,他心想着,如果能奋战一线与他们共同奋斗该有多好……


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馕



一种奉献,一种坚守

此次“战役”,虽然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作为一名医学生不能奋战一线,还未来得及换身衣服学着前辈奔赴战场。但是,他一直在思考如何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之战尽一份自己的努力。由于疫情原因,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在春节休假期间去成都哥哥家过年就没能按时返校,哥哥在成都的餐厅也因疫情暂时关闭,他和家里人在家休息期间希望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在一线奋斗的“战士”们。在熬过一个通宵后,他与家人、餐馆员工一起做好了第一批1650个馕,于2020年2月11日上午送至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用来支持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陆续打出了剩下的馕,分别送至附近的派出所和公安局,在接近一周的时间里,他们一共向成都华阳安公社区、华阳派出所工作人员捐赠4000余烤馕。


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家人意见餐馆员工


在这期间,虽然哥哥的店铺没有营业,有了不少损失,但是能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奉献一份爱心,他说他的内心都充满了一份热情,一份责任,这也使他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祖国的繁荣余富强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每一个职业的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的!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贡献!这也使他深刻的认识到,只有每一位中华民族的儿女都有一份奉献,一份坚守,一份责任,才能共克时艰,才能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次捐赠,一生启示

阿卜杜热合曼·米吉提说,通过此次捐赠,他更深切的感受到了在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的艰辛,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很难抽出来,并且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还能保证每一个片区的安全和抗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这使他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他倍加骄傲自己能生活并成长在中华民族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中。


他说:“作为少数民族,我从小享受国家的优质教育资源,无论在学习、在生活上老师们都给予我们莫大的鼓励和帮助,因疫情为附近的社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老师们对我此次的表现表示了莫大的赞赏,这也必将成为我今后参与志愿活动的基石,作为中华儿女,我有义务和责任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必将以这样的态度和行动力,尽自己最大如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向前辈们看齐,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医师!”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