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0万!针灸大咖许能贵团队捐百万元奖金防控疫情
2020-04-11 17:40     (浏览次数:)

4月10日,广州中医药大学许能贵教授科研团队捐赠百万奖金,用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能贵领衔的针刺治疗缺血性中风的理论创新与临床应用项目,获得了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这是广中医15年来首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也是广中医建校以来首个针灸方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表彰先进,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奖励100万元人民币给许能贵教授科研团队。



然而,面对疫情形势紧张,团队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将该笔奖励全部捐赠给学校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许能贵教授表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大疫当前,希望能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帮助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1991年起,许能贵在针灸治疗中风的研究道路上沉浮近30年,曾把中风的自己当作实验对象,往身上扎了上万针,最终阐明了针灸治疗中风的神经生物学的机制。

在接受南方日报、南方+采访时,许能贵感慨一路艰辛,“获奖不是针灸事业的终点,是起点”。未来,他打算建立针刺治疗中风的标准与指南,向世界推广中医文化。


记者|黄锦辉

通讯员|廖晓键 熊学军

编辑|许晓冰

校对|蓝淑茹

来源|南方网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