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布局!第八临床医学院正式亮相
2021-04-05 20:39     (浏览次数:)

 1月1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佛山市中医院举行。这是我校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建设中医药强省,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第八临床医学院将在佛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优化、整合学校教育资源和佛山市中医院临床资源,打造一所融汇中西、重视临床实践教学,实现医教研管四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创新型临床医学院。


21E6D

▲揭牌仪式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副校长刘中秋,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佛山市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佛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张斌主持。


140A0

▲徐庆锋致辞

     徐庆锋表示,广东中医药战线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推进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着力建高地、育名医、补短板、强基层、推创新、兴产业、扬文化、保健康,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广州中医药大学和佛山市强强联手,依托佛山市中医院建设第八临床医学院,实现大学、地方、医院三方共赢,体现了三方积极落实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担当作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探索培育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新路径,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16938

▲王省良致辞

     王省良表示,多年来,我校和佛山市中医院精诚合作、大幅提升医教研水平,培养了一批临床扎实、科研过硬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我们要以建立第八临床医学院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府、学校和医院三方的优势,推动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我校将全力支持、全方位对接好佛山市中医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希望佛山市政府从打造岭南骨伤流派高地的战略角度,加大对佛山市中医院建设资金的投入,为临床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佛山市中医院要增强教学意识,加强临床医学院教学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室建设、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和交流。

20316

▲乔羽致辞
     

     乔羽表示,依托广州中医药大学与佛山市中医院共建第八临床医学院,是佛山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中医药强市、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他希望我校与佛山市中医院积极对接、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临床医学院建设和管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促进医院工作上新台阶。希望我校把更多优秀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带到佛山来,与佛山市中医院共同把第八临床医学院办得更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中医药人才,为促进广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1CFF2

▲签约仪式


21129

     我校与佛山市中医院合作历史悠久,1960年成为我校实习医院,1995年成为教学医院,2004年成为非直属附属医院。第八临床医学院将在我校通过高考统招计划,实行“2+3”培养模式。首批招收约40位中医骨伤科专业的本科生,前2年在校本部学习基础课,后3年的临床课程在第八临床医院完成。此后,每年陆续增加如中医临床、针灸等其他专业的生源。


     目前,佛山市中医院已计划在丝织路8号院区进行重新规划改造,打造占地面积约19亩、建设面积3.9万平方米的科教研院区,包括学生宿舍、教室、多功能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示教室以及研究生、博士生实验室等功能设置,为未来医院改扩建工程后的跨越式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转自公众号”广州中医药大学“
来源 | 学校教务处 佛山市中医院
执行编辑 | 李佳妮
责任编辑 | 谢文山
审核 | 孟   楠
审定 | 郑维群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