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GZUCM年味儿浓 | 春节慰问送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2022-03-03 20:26     (浏览次数:)
0 1
张建华慰问国医大师、离退休老干部

undefined



年前,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走访慰问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周岱翰教授、学校原党委书记王绵宁教授、学校原副校长李国桥教授、离休老干部杨复同志、退休党员代表肖鑫和教授等 。在2021年度学校情况通报会上,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通报一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果。

undefined

张建华看望慰问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

undefined

张建华看望慰问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


张建华与国医大师、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亲切握手,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同志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

undefined

张建华看望慰问学校原党委书记王绵宁教授


undefined

张建华看望慰问学校原副校长李国桥 教授

undefined

张建华看望慰问离休老干部杨复同志


undefined

张建华看望慰问退休党员肖鑫和教授

通报会上,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回顾2021年度学校建设10件大事和开展的6个方面主要工作,感谢老同志对学校事业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谋划发展策略、破解发展难题,精准把脉、贡献良策。祝愿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虎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undefined

张建华通报一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

老同志对学校党委的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感到高兴和自豪,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希望新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奋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ndefined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将离退休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的重要环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创新活动形式,细心关怀关照,让离退休老干部进一步融入到学校大家庭。每逢重大节日,学校领导都坚持走访离退休教职工,将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传达至老干部,切实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undefined

副校长潘华峰主持2021年度学校情况通报会


undefined

潘华峰副校长、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领导同志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0 2
学校领导亲切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undefined




新春慰问送温暖,师生座谈话佳节。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副校长潘华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大学城校区和三元里校区,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与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新春。

undefined

大学城校区留校学生新春慰问座谈会


undefined

三元里校区留校学生新春慰问座谈会

因为疫情、实习、写毕业论文等原因,不少同学选择留校过年。同学们在座谈会上分享了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留校过年的感受,感谢学校为保障和丰富留校学生的生活所付出的努力。“留校生活一切照常,在校过年很温暖”,同学们对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慰问感到非常暖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假期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学习,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undefined

张建华书记向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祝福

在大学城校区的慰问会上,张建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留校过年的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对同学们反映的假期学习生活的诉求主动回应。她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同学们要过好年,保持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虽然选择留校没有回家,但也可以在学校的组织下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过新年; 二是新春佳节不要忘了问候家人朋友,要懂得感恩,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为家人朋友送上问候和祝福; 三是放假不忘学习,要珍惜留校时间,利用好学校图书馆等资源假期“充电”,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寒假; 四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undefined

潘华峰副校长向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祝福

在三元里校区的慰问会上,潘华峰副校长与同学们深入解读广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十大新闻,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寄语同学们要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学习更上一层楼;实习的同学们要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勤于请教,通过实习、实践提升自身的临床技能。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寒假校园的服务与管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开心平安的“战疫”下的春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与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走访留校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留校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们送上新年大礼包。

undefined


undefined

张建华书记走访留校学生宿舍


新春佳节

校园里年味浓浓

在广中医留校过年是怎样的体验呢

送福字猜灯谜、贴春联、

年夜饭、新春大礼包......

不同的寒假,同样的温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学工部为参会学生代表精心准备了健康礼包


undefined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金星:由于临近毕业,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我和大多数同学都选择留校过年。对于寒假留校的感受,可以总结为四个“心”:一是生活上贴心。寒假期间学校的供水特别是热水、供电、用餐等生活设施一切如常。二是学习上暖心。寒假期间辅导员经常询问我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学院在寒假期间也都有安排老师值班,随时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三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经历了博士学习生涯的洗礼,未来我们一定会大有可为。四是常怀感恩的心。寒假期间,我们的生活、学习一切如常,这一切如常的背后,是学校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此我们深表感恩与感谢。


undefined


基础医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李帅:由于要执行科研任务,我在今年寒假期间留校。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心里的温度依旧不减。假期留校期间,我们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基础医学院举行的新春茶话会、学校准备的团年饭等活动让我们倍感温暖。在疫情防控方面,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措施,如每日出门登记,测量体温,进出校门需出示通行证等等。这些严防严控措施让我们十分有安全感,从而以轻松的心态开启假期科研生活。感恩学校周到地安排了我们假期生活的方方面面!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在科学研究的海洋中扬帆远航,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undefined


中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  依帕尔古丽·艾地力斯:这次寒假因为实习、毕业论文撰写等安排,同时也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我申请留校度过寒假。寒假的校园因为多数同学的离校而少了几分活力,但学校秉持着“放假不放工”的原则,依然为少数留校同学提供了便利,校园安保、食堂、水电保障、后勤服务等,依然为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提供了舒适的环境。非常感谢学校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的广中医越来越好!


undefined


护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杨子毅:很高兴参加春节慰问座谈会。我是来自新疆的学生,学校为我们留校过年的同学提供了生活上的保证,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前几天,我们护理学院的陈冠林书记带着新年礼物和祝福慰问了我们实习生,关心了解我们的实习、生活和就业情况,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祝各位老师、同学们虎年大吉、虎气冲天,虎虎生威!


undefined


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  周海龙: 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这个虎年。在疫情防控的今天,我们无法在过年时与家人团聚,这难免会有遗憾。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让我们在这里也有家的温情,学院领导老师的慰问、学校的交流会,都让我们相聚在一起,虽然家乡遥远,但身边的都是“家人”,也不觉春节留校的孤独。现在我们是实习阶段,初入社会的我们很容易被身边的小幸运所感动。无论是老师“外出注意安全”的嘱咐、还是上班时校门口保安“早呀!上班加油”、下班时保安“回来啦,度过了不错的一天”,都能让我们收获一天的好心情,也让我们知道,我们虽然留校但并不孤单,身边依然有着许多可爱的人。现在我们相聚在这里,祝大家新年新气象,虎年生虎威,新的一年收获更多的美好。

undefined


国际学院2021级本科生  钟立阵: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无法回香港,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过年!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学校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寒假还没有开始,各位老师就走访慰问了寒假留校过年的同学,关心我们在学校的出行安全,为我们送上新春祝福。学校还举办团年饭、写挥春等活动,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我们齐聚一堂、开开心心过大年。感谢每一位领导和老师,在寒假时仍不忘为我们送上温暖。我还想谢谢每一位在学校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陪伴着我们,提供舒适的地方让我们学习。 新年新气象,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undefined


国际学院2019级本科生  邱又良:我来自中国台湾,新冠疫情两年来,这两年我留在学校过年,首先要感谢学校的用心照顾。学校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改建图书馆、药王山、时珍山和餐厅,提升了我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品质和质量。今年寒假期间,图书馆不打烊,我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看看书,在药王山、时珍山散散步随处都可以闻到浓浓的中药味。衷心感谢学校的精心照顾,祝大家虎虎生威!





转自“广州中医药大学”公众号

来源 | 学校党委宣传部 半月谈

执行辑 | 骆依静

责任编辑 | 徐雅茹

审定 | 肖友版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