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沙龙(三)| “渺渺男科路,踽踽我先行”
2019-04-25 09:13     (浏览次数:)

2019年04月23日晚,由校友会、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校友沙龙”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第三期之师兄话谈男科之路,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远志书库顺利举行。

本场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袁少英师兄为主讲人。袁少英以一张他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求学时的老照片为题,将热情高涨的师弟师妹们带入了一场“男科路”之旅。通过回忆往事、说说趣事、吐槽苦恼事、提醒“违法事”、分享喜事,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个小年轻开始慢慢走上神秘的男科之路的故事。

袁少英还分享了当“数百个孩子的干爹”的奇妙感觉,引来场下一片羡慕之声;在袁少英师兄讲述如何当好一个男科医生时,他就以临床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不孕不育、心理疾病、性功能障碍等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

在沙龙活动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也是积极踊跃,争相提问;一位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师弟,就其在妇产科的实习经历,提出心理性性功能障碍应该如何去预防及治疗的问题,也有师妹就如何提高男性健康及两性生育健康等问题提了问题。

最后,袁少英在感恩老师的关爱和指导之余,还对在场的师弟师妹进行了一次男科事业的展望,并诚邀有意向的广中医学子加入其团队。整场沙龙活动在一片轻松舒适的氛围中进行着,袁少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男科知识的饕餮盛宴,数次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袁少英简介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广东省名中医,中医外科学/男科学硕士导师,广东省名中医师承项目指导老师。擅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疗法和优势,采用中药、针灸、理疗和心理疗法相结合的方式,治疗各种男科疾病,在治疗不育不孕症、前列腺疾病等方面有较深造诣。近年来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主持多项省、厅级科研课题,著有30多篇文章发表于《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针灸》等杂志,主编及参编《男科疾病针灸治疗撷萃》、《古今名医临证实录·男科病》等多部专业著作。

文稿来源丨马光顺

执行编辑丨刘建东

审核丨熊学军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