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沙龙(一)丨"我与校友探科研"
2018-11-01 09:03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首期校友沙龙活动在大学城图书馆一楼107青创空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热烈,现场座无虚席。

沙龙特邀嘉宾为我校博士后校友、一附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王陵军副教授。王陵军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学习经历,把自己在科研上的经验和盘托出。

王陵军副教授认为,现在是科研的大好时代,每个研究生都要利用好现有优越条件,要对科研感兴趣、有信心;端正科研态度,坚决不能出现学术造假行为;要有长远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要重视基础研究,掌握多种实验技能;要讲究“深”而不是“广”,要深挖一个“点”,而不是面面俱到。

王陵军还不忘提醒大家时间的紧迫性,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尽早进行课题研究。

在沙龙的讨论环节,大家围绕:您所理解的医学研究指的是什么?科研入门面临一些什么问题?如何适应研究生的角色转换等三个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全场互动踊跃,掌声热烈。

最后来一张美美的大合照!

执行编辑:王银晓

责任编辑:熊学军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