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寻访身边的校友丨蓝永耀:淳朴、温暖、友爱的广中医生活
2019-06-05 09:26     (浏览次数:)



 蓝永耀

2010级中药学专业

现任职于江门市蓬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在读书的四年里,看似平凡,但对蓝永耀来说,却点滴难忘。“淳朴、温暖、友爱”,蓝永耀用六个字浓缩了他对学校所有的感情。简短的六个字,承载了一个离校的学子,对广中医的感动与美好回忆。


2010年9月,蓝永耀到校报到时,由于对所学专业的不熟悉,使他感到迷茫、彷徨。军训时,由于成天忙着操练,少了很多胡思乱想的时间,也恰恰是军训这段时光,坚定了他学好中药学专业的思想,尤其是当他发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期待和坚定时。


军训期间,蓝永耀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团结和友爱,师兄师姐的关心。他回忆到:“一听到有人晕倒受伤的消息,同学们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过来帮忙;军训结束后,师兄师姐会抽时间到他们每个人的宿舍,了解他们的生活、心情,并介绍专业情况。”一个如此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一群如此关心他们的师兄师姐足以让他喜欢广中医,喜欢这里的人,这就是蓝永耀与广中医故事的开始。



读书时,在学好专业之外,蓝永耀积极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他担任过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尽心尽力地为班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参加轮滑社团,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他还加入了2010年亚运会、亚残会的志愿者队伍,担任小组组长……在广中医的四年,他用努力诠释着青春,在“润物细无声”中骄傲地绽放。


当然,蓝永耀也有过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为响应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号召,他尝试过创业,但最终失败了。创业的艰辛,更加明确了他的人生方向。刚毕业时,他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该往哪个方向走,而生活的尝试和磨练告诉了他答案。


有些事、有些人总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脑海里逐渐模糊,也总会有些情怀在岁月的流逝中愈来愈浓厚。尽管初入广中医的蓝永耀,对生活和学习充满着迷惘与彷徨,但离开学校后,广中医的点点滴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感动与美好足以驱散他内心的迷雾。


毕业已经五年了,蓝永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日久弥深,他时常会想起在广中医的日子,他怀念广中医,怀念学校的一切,哪怕是刚入学时的彷徨也是值得反复回想。他对广中医的未来充满期待,他相信,广中医的明天会更好!


当被问及对母校的寄语时,他说了四十个字:

育人以学厚,化人以美德,教人以知博,诲人以实学

医人以学精,处人以至诚,助人以同济,救人以誉世


许沧海一蜉蝣,亦随心逐梦远扬。他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可以勉励更多的广中医学子在逐梦路上越来越出众!


文稿来源丨蓝婉宁

执行编辑丨许泽扬

审核丨任长报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