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为母校跳支舞
2019-11-16 09:38     (浏览次数:)

赫恩曼尼说,世界上最美妙的莫过于在不谙世事的年纪,生活的全部期待就是绚烂的理想本身。当我们走出社会,踏足色彩万千的社会的时候,校园里面那对理想的纯粹追求,便成为了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值此广州中医药大学60华诞,我院舞蹈《校园回忆》用舞蹈呈现毕业学子对母校的爱恋,以此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舞蹈从两个多月前开始筹备策划,一个月前正式排练。校庆节目审阅在即,时间宝贵,学院老师同学上下齐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

优秀校友陈丹,是这支舞蹈的灵魂人物,既是指导老师,又是主要舞者。她1978年通过文革后的第一批高考考入了广州中医学院中药系,1982年毕业,现任香港利玮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利玮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深深喜爱着舞蹈。大学时代,作为校舞蹈队成员的她,编排过一段男女对跳的新疆舞,还邀请了院长一同来跳,在当时思想还是比较保守的年代,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这个爱好一直持续到今天,舞蹈也让她变得更优雅、从容。在接到学院邀请后,她欣然应允。8月底就参加了舞蹈的排练和指导,有时甚至专程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大到整体效果,小到动作细节,陈丹校友都很用心,汗水常常渗透衣背。在她的感染下,舞蹈有了飞速的进步,队员们亲切地称陈丹校友为“大师姐”。

陈丹校友感慨地说:“一晃10年过去了,10年前的校庆,同学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有聊不完的校园回忆和青春故事。期盼母校的一甲子生日,能为母校跳一支舞!”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