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笔为航,以诚敬访
2023-03-31 16:25 梁永健    (浏览次数:)


 

——第五期“寻访身边的校友”展示
暨颁奖典礼

三月春光,今日盛会

3月26日晚

由校友会和校团委共同主办

第五期“寻访身边校友”展示暨颁奖典礼

完美落幕!

这是一场展现校友风采、感悟寻访收获

体验校友文化、激励学子奋发的盛会

校友办简福爱老师、任长报老师

团委谢丽丹老师出席了活动


图片
现场大合照


活动开始







 

在场人员首先欣赏了本次寻访队伍的精彩视频图片


 


师生们观看了代表队伍的寻访感悟片段








三月春光,今日盛会

3月26日晚

由校友会和校团委共同主办

第五期寻访身边校友展示暨颁奖典礼

完美落幕!

这是一场展现校友风采、激励学子向前、感悟校友的盛会

校友办简福爱老师、任长报老师、团委谢丽丹老师出席了活动






大医健行,惠泽众生,邱老是我们医学生学习的楷模。此次采访,我们为邱老对医术的不懈追求、对中医教育的不倦传播所感动。我们一定将邱老的嘱托铭记在心,努力奋进,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四人行龙斯颖

 

寻访校友活动结束了,但我们会永远记得梁文坚老师对我们的鼓励:“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思维、有技能的四有医生。”梁文坚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勤奋刻苦,坚持不懈,普通人一样可以变成优秀的人。梁文坚老师的淳淳教诲,是作为师兄、老师的叮嘱,更是亲人般的关心。那天过后,我们在心底悄悄种下了一个目标:成为像梁文坚老师一样优秀的临床医生,并努力地朝着目标不断前行。

——饮水思源队全员

 

在两次寻访校友活动中,我们分别采访了中医儿科临床医生刘卓勋老师和中医妇科罗颂平教授,两位校友都具有独特的个人经历和鲜明的性格特点,但我们发现母校“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美好品质在两位校友身上刻下了深刻的烙印,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广中医就读期间,能够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继承发扬优秀广中医传统。

——二陈汤队杨喆彦萱

 

采访校友的经历之于我是一次神奇的体验,好像让我穿越回了十五年前的广中医,原来现在事业有成的校友曾经也和我们一样彷徨过,迷茫过,最终寻到心之所向并无畏前行,愿我们也能锚定自己的方向,乘风破浪。

——海底小纵队张妍

 

我真切地感受到广中医优秀校友们的风采,校友从校园的大学生蜕变成优秀的行业从事者的故事和经验无条件地与我们分享,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医复兴需要我们的传承发展和传播。

——杏仁青年队张志辉

 

从大二的共产党员,到主任医师,从医师跑者创始人,到我们熟悉的涛哥,赵老师的传奇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背后的医者仁心、公益情怀。赵老师接地气的讲述让我们逐渐意识到了老师高大伟岸的形象背后是无数的汗水与努力,而我也认识到了只要在自己的青春年华里努力奋斗,我也能成为赵老师一样的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青年先锋队李勇成

 

本次寻访校友让我收获许多。我在了解校友经历的过程中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从校友身上学习到了众多优秀的品质,为校友以小我融入大我、勇敢追梦、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在撰写文章的过程中也让我提升了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

——朵拉爱冒险队黄瑾

 

这是一次令我感到收获满满的寻访经历,从搭建小队到任务分配,我们都是在线上进行,之后便各司其职保持联络,统筹安排策划、采访、记录、写作和修改等;成员们总能以一百二十分的精神较完美完成各项任务,很荣幸我们能采访到如此优秀的校友,为广中医的校友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奥利给就队邱纪航

 

通过这次校友寻访活动,我们对写采访文章的格式和字斟句酌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也从校友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精神品质。我们是幸运的,能和优秀的校友沟通取经。感恩!奋斗!

——一线牵队郑恒、刘舒洋

 

……

 

这一句句的话语,感人肺腑!

他们有幸和校友畅聊人生,收获良多。很多参加寻访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对校友的敬佩,不在于他们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在于其内在的品质、人性的光辉,以及贡献智慧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勇气和毅力。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到来







一等奖

四人行队

 

图片

一等奖队伍

二等奖

二陈汤队、饮水思源队、海底小纵队

 

图片

二等奖队伍

三等奖

奥力给就队、青年先锋队、杏仁青年队

一线牵队、朵拉爱冒险队

 

 

图片

三等奖队伍



而后,获奖队伍代表发表感言







   

四人行队的贾思悦同学表示从活动中得到了成长和学习。

 

图片

贾思悦同学发表感言   

 

二陈汤队的杨喆彦萱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像一盏明灯,指引她思考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医生,成为什么样的人。

 

图片

杨喆彦萱同学发表感言

 

 

虽然获奖名额有限

但全体队伍的参与和付出

都值得我们肯定和赞赏

 

 



颁奖活动的最后







简老师祝贺获奖的队伍,并总结: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

寻访校友活动是一次心灵之旅

同学们成为搭建学校和校友的桥梁

是校友文化的建设者、实践者和见证人

侧耳倾听校友口述奋斗史

 

感受校友对母校的深情与寄望


 

今朝你们在校学子以学校为自豪

他日学校将为你们而骄傲






华灯初上,灯火辉煌

 

活动圆满结束

感谢为本期活动辛勤耕耘的老师和同学们

 

第六期寻访校友活动再见!

图片

工作人员合照

 

 

 

 

摄影 | 杨诗睿 陈慧颖

撰稿 | 梁永健
执行编辑 | 李杨曦
责任编辑 | 辛佳毅
审核 | 王润泽
审定 | 简福爱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