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走进校友会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举行三周年庆典及学术交流会
2022-09-14 20:37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1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江振颐、常务副会长杨立红和副会长刘勤等积极筹办下,在何保健、何智毅荣誉会长及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下,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在奥克兰举行了三周年庆典活动暨学术交流分享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在新冠疫情下的尝试与责任”。同时,校友会邀请了新西兰广东高校联盟黄伟雄主席、中山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伍勇会长、李宇信副会长、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吴忠会长、广州医科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刘伟坚会长、知名社会人士潘东杰先生、谢皓贤先生,以及一众校友及嘉宾出席,刘勤副会长主持本次活动。



分享会在简单的开场仪式后顺利开始。曹雪辉医生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使用小柴胡汤治疗新冠后遗症的临床用药经验;陈明医师讲述了自己使用针灸、拔罐等方法治疗椎管狭窄的病案,并与在座的校友展开了进一步治疗方案的讨论。


肖煜辉医生认为,医者应该奉行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中医整体观理念,根据自然节气调整好自己的内外平衡,做到劳逸结合,享受快乐的事、做自由独立的人;杜伟雄医生为大家分享了颈肩僵硬和运动急性腰损伤的特效针灸治疗方法。何智毅荣誉会长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分享了自己用千金苇茎汤加减治疗新冠肺炎阳性过后的肺痈证的良好效果。江碧颖师妹为大家介绍了西医康复物理治疗师在新西兰医疗系统中的职业角色和职责,以及西医康复与中医治疗之间的相辅相成的作用。交流会现场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积极讨论,争相发言,让人意犹未尽。


学术交流分享


分享活动结束后,杨立红常务副会长对广中医新西兰校友会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由于疫情原因,不少由校友会组织的活动都被搁置或推后,但是广中医校友之间一直保持着小组学习分享的习惯。去年,校友会参与赞助了新西兰广东高校联盟的羽毛球活动;今年,随着三周年庆典的开展,作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的广州市十三行国医馆与校友会联合组织了中医课程的直播学习,由广州市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黄仕沛教授分享了《小柴胡汤证的若干问题思考及其临床应用》。随着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江振颐会长代表校友会给到会的各位校友、顾问、嘉宾赠予了来自家乡的中秋月饼作为佳节佳礼。相信随着疫情的转好及稳定,校友会的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校友们会有更多的机会相互联系、交流分享。



校友会给校友赠送中秋月饼佳礼


随后,何保健荣誉会长为我们讲述了鹿产品的药理效用与中医体质保健的关系,并热情地邀请校友们前往罗托鲁瓦的鹿产品基地进行学习与交流,在座校友们反响热烈,纷纷希望活动可以顺利落成。


何保健荣誉会长致辞


杨立红常务副会长与何保健荣誉会长为吴忠先生与谢皓贤先生颁发了“特聘高级顾问”聘书,两位新任的高级顾问均表示将竭尽全力继续支持校友会工作,并感谢各位校友的支持。


何保健荣誉会长与杨立红常务副会长为顾问颁发聘书


广东高校联盟黄伟雄主席、中山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伍勇会长先后进行致辞。黄主席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对于中医药治疗新冠后遗症的探索与尝试,校友会的发展有赖于各位校友的支持,祝愿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一切顺利。伍勇会长表示疫情影响下的很多行业的处境较为艰难,大家能够坚持下来并不容易,愿大家在各自的行业内能突破困境,迎难而上。



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江振颐会长发来视频问候。江会长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思念以及不能到场一起庆祝的遗憾,感恩各位校友一直以来的热心支持、各位顾问的鼎力相助,非常高兴在座的各位能因为“广中医校友”这个身份相聚在一起,并表达了对于未来的展望,希望校友会能够继续作为校友之间的连结及中医交流的平台之一,作为新西兰校友们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母校的桥梁,加强各方交流。视频的最后,江会长祝福各位校友中秋快乐,家庭幸福。


校友会江振颐会长发来视频问候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尤其是面对各种变异甚至重组的新冠病毒,中医的整体观和思维方式有着特殊的优势,如今中医药在全球的影响力正逐渐扩大。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分享成果是疫情之下中医药传承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


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作为一个群众性团体,旨在增进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情谊,协助母校与校友自身共同发展,同时通过开展学术活动,促进中医药学术研究和发展,推动中医药进入新西兰主流社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员合影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新西兰校友会

执行编辑 | 江碧颖 赖秀丽 霍杰婧 周琴
责任编辑 | 陈慧瑶
审核 | 林佳琪
审定 | 简福爱



版权所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友会